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

給香港政府的公開信

國際若石健康研究會
香港國際反射學研究會
香港石塘咀南里18-20號 / 日富里7-13富基大厦地下5號鋪
T/F:25692713 手提:60209378

給香港政府的公開信

敬愛的特首曾蔭權先生:



若石健康法(脚底按摩),亦稱足部反射健康法,在中國大陸已為政府規管:國務院C.H.C既有專門規管部門,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亦有足部按摩國家職業標準,取得資格後,可上崗工作,專注於一般保健工作;另外和衛生部也聯合制定了反射療法師的標準,若考試合格的學員,可在醫院合法工作,並得到政府有關部門認可其專業資格,使得有些病患者,亦能得到這種物理療法的治理。

這很重要,把保健和治病,都規範清楚,有了統一的政府標準,民間就不容易亂套了。

我們香港政府如何對待這一問題呢?
“脚底按摩”(foot massage)是此行業一般的稱呼,並沒有嚴格規定和管制;足部反射健康法(foot Reflexologe),流行於西方,有自己獨特的手法,以揉,擦,揑為主;而近二,三十年來,中西結合,在亞洲臺灣興起了若石健康法,經香港傳入大陸,在中國大陸發揚光大,廣泛流傳(有七百萬員工,從事此行業,一天創造一億貳仟萬人民幣價值),在西方,也極受群眾歡迎---rwo-shr health(若石健康法)。



僱員培訓局(香港)亦有足部按摩課程,專門培訓失業人士,本會也積極做了大量工作,獲得“創新伙伴獎”;此外本會又與伊利沙伯醫院婦產科合作理療三百病人,效果良好,反應極佳。

現今香港政府或坊間還沒有成立技術規管機構,來统一處理此頂工作,包括:培訓,考試,簽發合法証書等,使從業機構和員工出現良莠不齊的現象,致大眾市民未能得到應有的合法利益。

聽大陸的朋友說,香港醫管局主席胡定旭政協委員在中央政協有演講,支持足部反射健康法的工作。

醫管局,衛生署,民政局是否考慮把上述建議例入議程作研究或考慮執行的可能性?

冀盼特首閣下責承有關部門與本會联絡深究,本會極願意提供資料,經驗和了解的情況。

祝好!

國際若石健康研究會(H.K.) 會長
香港國際反射學研究會 創會會長
國務院C.H.C.港澳地區(足部按摩)指導中心 主任
陳鶴友博士(原名:陳中幹)
電話/傳真:25692713 手提:60209378
郵箱:hokyau@gmail.com
網站:http://www.rwo-shrhealth.com.hk/
(簡介,証書,經歷,課程,論文)
博客:http://rwo-shr-reflexologist.blogspot.com/2008/06/h.html

2010年3月16日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