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

諾貝爾獎與若石健康法 (足部反射.脚底按摩) 和天主的愛 (自我調節的功能)

今年的生物化學諾具爾獎有三位,他們講到端粒的作用,在細胞的兩端,,能使細胞延長壽命,提高免疫力。(和染色體,DNA都有關)


但是如何做到使端粒能令細胞延長壽命,提高免疫力,電視或報章都未有詳盡報導。


二,三十年前,若石健康法就教導我們,做脚要全面做,(64個反射區,一個不能少)通過三個原理和辦法,可令細胞活化,提高免疫力:



(1)循環的原理,能促進血液循環通暢。血液循環在身體的健康中,佔有重要地位:運送營養和氧氣給細胞,再把髒東西運回腎臟排出體外

(2)陰陽平衡的原理,促使內分秘平衡,促使各方面的健康,譬如腎上腺內的髓質素(佔10%)和皮質素(90%)要分配均勻,前者髓質素影響心率整齊(解决心率不齊);後者皮質素(類固醇)(英文中類固醇分得較細,如Cortisol(指身體自身原有的,無副作用)而 Cotisone(是藥名,副作用大))影響消炎能力(不足可能會有濕症,紅班狼瘡,青春痘等炎症)。

(3)反射原理,神經反射能令器官功能正常。
共同能達到令對方細胞活化,提高免疫力。

本屆諾貝爾生物化學獲獎者,可否参考三十多年經驗的若石健康法?


造物主在造天地和人

若石健康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能力呢?全靠我們自身的“自我調節的功能”才能完成!
而這“自我調節的功能”是不可能通過達爾文的進化論來達到的。據今天很多科學家說:

這是設計者設定的。

也就是說是造物主設定的,按我們天主教的說法是天主造成設定了我們的。我們全靠這種功能才能健康地活下去:

譬如糖尿病,不可摁腎上腺,否則血糖就高,那麼就要靠自我調節的功能,把上,下身淋巴作用發揮出來,去更好地消炎,避免少了腎上腺中的皮質素(類固醇cortisol)消炎。

又如心肌梗塞需要腎上腺的髓質素令心率齊,又需甲狀腺的輕重調節,這全靠自我調節的功能來達到的。

總之這些研究,都更接近和了解天主創造我們的奥秘和對我們的愛。

筆者不認識今年諾貝爾生物化學獎的三位發現細胞端粒的學者,但是筆者却很榮幸地認識今年本港諾貝爾得獎者高錕教授:

筆者在中大和高錕校長夫婦、衛亦信港督、馬臨前校長夫婦合影。

這說明我們若石工作者(足部反射,脚底按摩人士),也很受上層人物重視的。

再說亞當和厄娃犯罪,被盛怒的天主趕出樂園,但是,那時天主並沒有收回亞當和厄娃的脚底按摩的功能,他們踩着高低不平的石子,喝着雨水,增強了抵抗力,オ沒有因病而亡。

這再次說明了天主的愛!


美國紐約博物館:亞當厄娃逃出樂園

記得多年前,有一個大學生來找我按脚理療青春痘。我用自己獨特的手法(穴位)和新反射區來給他按。(東方湧泉穴的上方,加上西方腎上腺的皮質素(類固醇Cortisol)),幾天過去了,他臉上的青春痘,一粒也沒少。把我氣壞了。

西方解剖學腎上腺位置


湧泉穴及其上方免疫力處

後來一個星期過去了,一粒也沒少;我就拼命用力按,痛得對方大叫,我也不管。

他的媽媽年輕時,就是我給摁好的。否則,他早就不幹了。想起來,他媽媽年輕時,什麽都漂亮,就是一臉青春痘大殺風景!後來,從少幾粒,到少一片,直至臉部全部光滑幼嫩。下午5.30分來按脚至6.30分無人打電話來相約。按好後變了一個人樣,美極了!這時電話也不斷打來了,她不好意思地笑笑說:陳會長,我要早認識您十年,那我早就嫁出去了!

兩個星期過去了,仍不見有一點改善,我實在很灰心!我不想做若石人,也不想再做脚底按摩的事業了,準備關門大吉!真的,我以為前途再無路了……

第三個星期又過去了,我在想哥侖布發現新大陸前,也很緊張,差一點被人殺了!





我正在絕望時,突然才記起禱告上主……“快樂常常被人忘記,只有痛苦才令人刻骨銘心!”
(著名小說“當代英雄”俄國大作家萊蒙托夫所云。)

突然也就在---這一瞬間,這年輕人不經意地告訴我,他大腿間的白癬好了,不再痒了!這句話像春雷一樣震動了我一下,我醒了,我明白了“類固醇Cortisol”不是“我”叫它去臉上消滅青春痘,它就去臉上,它是由天主賜給我們的“自我調節的功能”來指揮的,大腿間的癬好了以後,跟着臉上的青春痘才開始見好,一粒一粒,一片一片地好起來了。

這些感想才使我把諾貝爾獎,若石健康法和天主的愛緊緊聯係在一起了。

陳鶴友 2009.11.1

沒有留言: